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研究部署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38 红网

  红网讯(记者 洪湾)9月23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湖南省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常委会听取团省委书记吴奇修关于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汇报后,对全省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出了部署。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就如何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作了重要指示。

  会议决定,由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转发《共青团湖南省委关

于在全省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并要求全省各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省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把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总体部署中,真正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杨正午书记充分肯定了湖南团省委提出的主题教育方案。杨正午同志指出,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续与深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对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储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教育活动的领导,将教育活动纳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统一部署、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杨正午同志强调,活动要按照团中央强调的坚持“一条主线、一个主题、三个结合、达到三个目的”的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坚持教育青年。各级团组织在活动全过程中,要切实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要把更多的团员青年团结在团组织周围;要加大服务青年的工作力度,为广大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团组织的温暖,为党赢得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团结广大青年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二是要充分体现特色。首先要体现青年特色:要结合青年的特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要精心设计、生动活泼、朝气蓬勃,有生命力、有吸引力、有凝聚力。其次要体现时代特色;要紧紧围绕服务于小康社会的建设与和谐社会的发展、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增强共青团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要充分体现开拓创新的时代特色。第三要体现湖南特色。既要按照团中央的要求狠抓落实,又要结合湖南的实际体现特色。要在活动中引导全省青少年大力弘扬以湖湘文化为代表的优秀民族文化,锤炼“敢为人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湖南人文精神,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面建设“和谐湖南”的宏伟发展目标、推进湖南“三化”进程而努力奋斗。

  三是要注重取得实效。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不是取得了实效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是不是明显提高了,二是各级团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是不是充分发挥了。要引导全省11万个团组织的338万名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教育广大青少年立足岗位,奉献青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还决定,省委将在近期召开的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会上进一步部署全省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10月下旬将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推进会。

  (稿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王重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