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工业成为反哺农业的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蒋建科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食品工业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共完成工业总产值9241亿元,全行业实现利税总额1586亿元,同比增长27%,充分发挥了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作用,成为工业反哺农业、促进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的重要途径。

  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京举办的2005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了解到的信息。专家们指出,党

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几年来,国务院组织八部委联合开展了“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得到全社会的好评。经专家组审核,北京燕京啤酒、上海光明乳业等是十家企业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年度十强”企业称号,李福成、王佳芬等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年度十强人物”称号。与此同时,“全国食品安全百佳先进单位”、“全国食品安全百佳工程技术先进个人”等也一起浮出水面,极大地鼓舞了大批长年坚守在食品安全第一线、为食品安全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和技术骨干,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专家们指出,由于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要常抓不懈。目前,食品安全还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微生物超标、添加剂不合格或加入量超标、原料中有害物质的残留和营养成分不足等四大方面。

  对此,专家们提出,要采取提高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等一系列对策建议,确保我国的食品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食品质量报社承办的行业年会,得到了科技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确保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应社会各界的强烈要求,明年将在召开年会的同时举办中国安全食品博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