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文化新疆行”交流考察团参观石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9 乌鲁木齐晚报

  25日上午,“齐鲁文化新疆行”交流考察团抵达石河子市,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和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

  纪念馆里,考察团的同志们在总理1965年来疆考察时的珍贵图片、资料和他使用过的物品前驻目凝神。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里,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考察团的同志们介绍兵团的创建历史和石河子人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光辉业绩。考察团的同志们神情凝重地听着讲

解,有人眼眶湿润,有人偷偷用纸巾擦拭眼泪。有许多人走到展厅里山东支边青年的老照片前合影留念。

  记者注意到考察团成员,济宁市文联副主席段玉鹏在参观时不停用手擦去涌出的泪水,他感慨万千地对记者说:“看到这些心里热乎乎的,忍不住要流泪。看到周总理为喝一碗汤交上的两角五分钱收据;看到那些支边青年从小姑娘一眨眼就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想到支边青年们为建设边疆所付出的一切,我这心里就受不了。”

  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世纪广场上,考察团一位刚刚与“军垦第一犁”雕像合完影的考察团老同志对记者说:“早就听说过石河子是用双手建成的戈壁新城,了解了它的过去再看它现在的美丽,让人对这个城市充满敬意。”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高方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