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维吹倒广州30余棵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0 信息时报
达维吹倒广州30余棵树(图)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见习记者肖胤)昨天,受台风“达维”影响,广州市发生多起大树被吹倒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市绿化公司表示,被风吹倒的大树达30余棵。

  广州市绿化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做工做到累死!”他说,市民频频来电称有树木倒下,他们一直东奔西跑,清理树木。倒塌的树木也酿成不少事故,其中一棵大树居然倒在高压线上,供电部门不得不拉闸断电,以便工人将树木锯断运走。

  11时30分昌岗路基建新村

  昨天中午11时30分,昌岗路基建新村一棵15米高的松树轰然倒地。由于袁姨的菜摊紧挨着松树,当时,树根撬起的水泥块朝她迸射过来。袁姨说:“我一向在这里卖菜。今天中午风大,这棵树突然倒下来,我坐在树旁边,差点被砸到。”她抬起左肘说:“这里,被树根弹起来的水泥打肿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松树位于基建新村大门内约50米处,齐根折断,树干搁在路对面围墙上,一直延伸到墙外一户人家天台栏杆,树的根部已经被虫驻得千疮百孔,一些来往车辆被树干阻挡,无法通行。

  12时40分越秀区马棚岗路

  昨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越秀区马棚岗路一棵大树被风拦腰折断,所幸没有砸到房子,而是向西沿着马路倒下。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折断的大树三面都是楼房,树高10多米,从折断树身可以看出树干已经中空,只剩外面一层树皮包着。

  此外,事发地西边还有一棵大树,因难以承受断枝重量,被压得连根拔起,向西倒下。大树倒下后把自来水管扯断,满街都是水。

  16时执信中学门前

  下午16时多,执信中学门前一棵大树也被强风吹倒,大树把执信中学围墙上一块琉璃瓦给压碎,并威胁到旁边一间民居。经市政人员紧急处理,大树很快被锯成几段。(上图为越秀区马棚岗路一棵十米高大树被风吹倒,一个小孩在上面耍杂技。时报记者朱元斌见习记者郭柯堂摄)(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