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靠办案“致富” 阜阳九法官被移送司法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48 法制日报

  阜阳九法官被移送司法机关

  本网讯 李辉记者李光明9月22日,安徽省阜阳市纪检监察部门通报了对该市法院系统9起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情况:个别副院长和庭长甚至书记员都把办案当成“发家致富”的渠道,严重败坏了当地法院形象和公信力。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朱亚收受18人32次钱物,共计23.22万元。他还将其妻违反规定带回家存放的140发“七七”式手枪子弹,私自存放于自己的办公室至案发。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王春友贪污受贿50.5万元,而且还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原经济审判第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陈和平受贿45万余元、美元2000元、联想电脑一台。阜南县人民法院原院长谢庆华、太和县人民法院原院长巩固华则通过提拔调整干部、在办理案件中打招呼等手段,收受案件当事人和他人钱款,分别有29.35万元和53.75万元。就连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原书记员卜琅也在案件上大肆牟私,收受他人财物8.23万元。

  此外,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济审判第二庭原庭长董炳旭也涉嫌受贿28万余元,原副庭长薛懿单独或伙同他人共同侵吞公款24万元,受贿43万余元,该庭原助理审判员王俊平涉嫌受贿10.8万元。

  据悉,上述9人均已移送司法机关。(责任编辑 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