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油价迫使固特异关闭部分工厂 加强在华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美国固特异日前宣布,面对原材料和养老金成本的日益高涨,公司将关闭北美地区一些成本较高的工厂,在将产能减少8%至12%的同时,增加引进亚洲原材料,以求达到在三年内减少10亿美元开支的目的。

  固特异没有指明将关闭哪些工厂,按照该公司的计算,这个业务重组项目将产生1.5亿至2.5亿美元的开支,但每年也可节约1亿至1.5亿美元的营运成本。此外,其他更大金额的

开支节省将来自于改善工厂的安全性,以及将更多业务外包给亚洲生产商。

  持续飙升的油价带动钢铁和天然橡胶价格的轮番上涨。本月早些时候,包括固特异在内的美国四大轮胎制造商已经先后公布了轮胎价格上涨的消息。而自年初以来,固特异已分别于2月、6月和8月底三度调涨轮胎价格,最近一次各种产品的涨幅从5%至8%不等。

  从固特异的全球收入分布中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当出色。今年4月,固特异提前三个月将其亚太总部迁往上海,以加强中国及周边地区业务的发展。同时,固特异将增加在中国的采购份额,现在固特异在中国采购的原材料只占全球的1%,预计到2010年,这一比例将扩大至10%。(谭雪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