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生活在上海,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上午,知名学者李敖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演讲。在开场的15分钟里,他讲到不少中国文化方面的内容,每句话都渗透着他的幽默风趣,短短15分钟内,已爆发出10多次掌声和笑声。

  李敖在演讲中说,我56年前离开上海时,就是在外滩银行前面,警察骑着大马驱赶老百姓,今天大家生活在上海实在是很幸福……说到这里台下学生又一次爆发出掌声。

  根据行程安排,李敖在上海的公开活动包括26日上午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并与学生座谈;27日下午则将在上海新天地举行记者见面会。此外,李敖还将探访过去就读的中学。28日,李敖将结束“神州文化之旅”,离沪前往香港,30日返回台湾。

  ■现场花絮

  特意停留 挥手致意

  9∶30,当李敖从休息室走向报告厅时,没有票而守候在报告厅门口的学生们爆发出了欢呼声“李敖!李敖1。李敖也高兴地向学生挥手,并特意在门口多停留了一会,向玻璃门外的同学们致意。

  自我打趣 摇头电扇

  9∶40,在复旦大学文学院院长姜义华介绍完毕后,李敖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站到了报告台上。他一上来就开玩笑说:“姜院长是我的老朋友,他为了把我的讲话故意学术化,所以让我跟他坐在一起。”

  在大家的爆笑声中,他又继续打趣道:“而且我觉得他讲得太长了,他的普通话又讲得不太好,学问好,但语言不好。”接着,他又说,自己作为一个演讲的人,从右到左,又从左到右,觉得自己像是一台电风扇。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敖的演讲仍在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