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12家信用社抱团成“联合社”正式开门揖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20 乌鲁木齐晚报

  9月23日,由乌鲁木齐地区12家农村信用社发起组建的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正式开门揖客。

  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是根据国务院农村信用合作社关于“农村基层信用合作社要办成农民的合作金融组织,县以上信用社应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可以完善县联社,成立省联社,形成合作社组织系统,也可以建立股份合作制的合作银行”的要求而成立的

  “联合社的成立是乌鲁木齐城乡经济一体化趋势的产物。”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闫坤山介绍说:“如今乌鲁木齐的很多农民都已经成为了市民,这就意味着以往基本上只为农业地区服务的农村信用社,必须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把客户对象向城市居民和中小企业扩展。”

  成立于1954年的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作为当地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联系城乡结合部及周边县、乡、镇经济的金融纽带,农村信用社曾为乌鲁木齐地区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长、农民增收收入做出重要贡献。

  “联合社的成立标志着新疆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将成为乌鲁木齐农村信用社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疆银监局副局长康和平在挂牌仪式上评价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共有营业网点68家,分布在乌鲁木齐城区,城乡结合部及周边县、乡、镇、农牧团场。截至今年6月底,联合社各营业网点各项存款余额为17.35亿元,各项贷款15.33亿元,近三年累计发放贷款20亿元。:(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林庆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