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铁桥“绑救”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46 兰州晨报

  定西来兰打工女因家庭矛盾被赶出家门后走投无路欲投河自尽

  大学生铁桥“绑救”轻生女

  “不好,有人要跳河!”9月25日早上7时许,一名女子走到中山铁桥上,突然翻过桥护栏企图投河。

  见此险情,途经此地的兰州理工大学几名大学生奋力上前,将处于危境中的女子一把拽住,并和赶来的民警一起救下这名轻生女子。

  黑衣女子欲投河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铁桥上。据一位目击者讲,当日早上6时许,这名女子身穿黑色衣裤,站在桥上发呆,神情显得很忧郁。

  7时许,该女子来到大桥南端,望着桥下湍急的河水失声痛哭起来,随即她慢慢爬上铁桥护栏试图跳河。

  见此情形,桥上群众急忙喊叫劝解,但她依然翻过了桥护栏,大家一面报警求助,一面展开紧张的营救。

  大学生紧急施救险情发生后,兰州理工大学5名大学生正好从跳河女子的身边经过,看到该女子要投河轻生,他们急忙上前一把拽住该女子的衣服。跳河女子见有人施救,反而极力挣脱,还哭喊着要跳河。见该女子情绪激动,随时都有坠入河中的危险,情急之下,两名大学生急中生智,解下皮带将该女子绑在桥栏杆上使其不能动弹。

  随后,接到报警的临夏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紧急赶来救援,发现投河女子还处在危险境地便耐心开导,劝其不要激动。

  之后,在众人的帮助下,民警将该女子从铁桥护栏外解救下来。

  生活遭困走上绝路记者随后找到获救的女子,见她一语不发地坐在派出所的办公室里,面对民警的劝解和询问,她显得十分绝望和痛苦。据其讲,她叫小莲(化名),今年26岁,定西人。此前因和家人关系不好便来到兰州打工。

  两天前,她在租住处和一同来兰的丈夫发生矛盾,随后被赶出门。在街上流浪的两天中,她身无分文,只得忍饥挨饿。

  9月25日早上,在绝望中她决定投河自尽,欲一了百了。

  本报记者鲁进峰韩学谋(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