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将在加沙创建“鬼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11 信息时报

  新华社9月25日电

  以色列25日继续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发起空袭,以报复巴武装组织此前对以色列境内发动的火箭弹袭击。在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以军还在约旦河西岸地区逮捕了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不少哈马斯成员,以军方称要对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展开“长期”反击。

  行动代号“第一场雨”

  《国土报》25日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已决定,批准使用炮兵和定点清除手段作为对巴武装组织的报复措施。以色列安全内阁在24日的会议上,还批准了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关于在加沙地带北部同以色列交界处建立缓冲区的提议。“如果需要,我们将创建一个‘鬼区’,我们将用炮兵阻止火箭发射,即使以把平民从家中迁出为代价,我们也在所不惜,”以军齐夫将军表示,以军将对哈马斯展开一场“持久”的攻击。以军已将这次行动的代号定为“第一场雨”,行动目的是保证斯德洛特镇所受到的袭击不会再次重演。以军少将齐夫告诉以色列电台:“这次行动没有时间限制,为了清除(导弹袭击)威胁,我们有权使用所有的武器。”

  以军空袭弹如雨下

  以色列空军直升机24日深夜和25日凌晨又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目标发起袭击。在25日的袭击中,以色列直升机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射了3枚导弹,被炸目标一个是巴武装组织“人民抵抗组织”在杰巴利耶难民营中的一个武器储藏点,一个是拜特哈嫩的一栋建筑,那里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的办公地。

  这次袭击几个小时前,以色列空军还向加沙城一所学校发射了导弹。以军称,哈马斯利用这所学校筹集资金,以招募人员和资助自杀式袭击者家属。巴勒斯坦医务人员说,这次袭击造成至少17人受伤。(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