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国庆节前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在国庆5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世界华夏英才(北京)文化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大型宣传活动日前在人民大会堂揭晓并表彰。

  在长达43年的导弹研究生涯中实现不断超越的著名科学家、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型号总设计师金先仲,曾受到中央领导高度赞扬的老有所为的典型代表、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团

长戚泉木,国有企业扭亏为盈的时代先锋、全国劳动模范、河南许昌卷烟总厂厂长宋有申,用中华武术推动世界和平的爱心使者、东方文武学院院长晏西征,改革开放20年20个历史风云人物之一、深圳打工青年的精神领袖安子,帮助江西革命老区近万名农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香港实业家、江西明骏(香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达雄,白手起家创造精彩人生的民营企业家、南方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优秀基层县委书记的代表、中共甘肃省庆阳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陈玉皎,农村致富带头人的杰出代表、湖南省新化县祥星村党支部书记刘如松,优秀军转干部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深圳宏华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庄仲强等荣获第三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同时,王维和、程雷佬、吴业臣等当选为十佳卓越人物;袁锦萍、唐维礼、林枢、徐雨亮等当选为十佳新锐人物;郭军、韩强毛、曾祥彪等作家创作的116件作品同时受到表彰。

  据悉,每年一度的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大型宣传活动,以纪实文学作品中的主人公事迹为载体,把在各个领域为共和国作出卓越贡献的一批新闻人物推到历史的前台,以鲜活的形象和崭新的姿态展示在公众面前。活动举办以来,曾推出了钟南山、吕日周、任长霞、陈开枝、梁言顺、南存辉等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闻人物。这些时代新闻人物,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诠释着个人对国家、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作出了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