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展出以“和平统一”为主题的500米书画长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4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国明)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建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主办的以“根”与“和平统一”为主题的五百米书画长卷——“华夏同根笔会长卷”今天首次在福州展出。

  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是炎黄子孙共同心愿。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李靖先生正是抱着这样的心迹,分别于一九九九年、二00一年、二00四年历时三年时间

,骑着单车跑遍神州大地征集书画,得到了各地书画家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完成了以“根”和“和平统一”为主题的五百米书画长卷。

  这幅长达五百米书画长卷,共征集了六百余位来自两岸四地以及华侨华人书画名家、名人的墨宝,其中不仅展示了中国东西南北书画名家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的作品,而且还展示了鲜为人知、难得一见的女书、水书、东巴文、西夏文等文字书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新党主席郁慕明也都在长卷上留有墨宝,共同表达了中国各族人民期盼早日实现国家统一的愿望。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二任会长郭俊次在“华夏同根笔会长卷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称,华夏文化同根同源,不可分割。他希望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发扬根本和根脉,为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奋斗,为国家统一作出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