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事来坐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宋彦春

  媳妇说,大刘又来了,刚走。我就纳闷,大刘是犯了哪门子邪,没事老往我这里拱,这一个月里都来我家八趟了!

  “咱家没什么值钱的物件吧,他到底想干什么?”我挺疑惑。

  “我哪知道啊,你俩是同事,你倒是问问他呀1老婆抬眼看了一眼。

  “我问过,他总是吞吞吐吐地笑笑说‘没事,就上你家坐坐。’让人生疑得很。唉,我说,你没跟那贼小子眉来眼去的吧?”话音刚落,我头上立刻起了个包。

  昨天,我们一家三口正吃晚饭,大刘又来拜访。他张口就是:“你们就吃这个?”我说:“我们全家就喜欢吃馒头咸菜小米粥。你也来一碗吧。”他说他吃过了,然后他坐在椅子上,眼睛开始乱瞅,环视了一圈,眼珠就定格在我媳妇身上。弄得我没了食欲,咳嗽一声,递他一支烟。

  送走大刘后,我一夜无眠。我得知道大刘来我家的真实目的后才能睡得着觉。下班后,我拉大刘进酒馆,可着劲儿让他点好酒好菜,我做东的好处就是能往死里灌他。果然,几杯酒下肚,大刘吐真言了:“咱组里的大周跟我同年的本科毕业,凭什么他评上了高级职称,我还停留在中级?”“这没什么奇怪,我比你俩岁数都大,不是

  连中级都没评上吗?”“是呀,我要是有你老宋这心胸就好了。更可恨的是,我谈了两年的对象愣让大周活生生地给抢去做了媳妇。再看我现在那口子怎么看都没有大周的媳妇顺眼。我被大周打得一败涂地,一想这些,我这心里就憋得难受。所以我隔三岔五上你们家去一趟……”

  唉,总算说到正题了,我问:“上我们家干啥去呀?”

  “我心里就有了踏实感。再看看你媳妇的水桶腰,倭瓜脸,怎么看也没我家媳妇顺眼。这一比之下,我立刻就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我无言,今夜我只想自己把自己灌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