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点我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带鱼肚里有虫,可以吃吗?

  江北百荷社区的林女士:从白沙菜场买了两条带鱼,回家清洗时,发现一条带鱼肚子里的内脏上附着很多细细的小虫子,虫子是活的,还在蠕动,每条虫子都有1厘米多长,像缝衣线般粗细,另外一条带鱼肚子里也有同样的情况。这样的鱼还能不能吃?

  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医师:带鱼体内的寄生虫,一种可能是苍蝇卵孵化成的小虫子,另外也可能是异尖线虫,但不管是哪一种虫子,只要把鱼清洗干净,炒煮熟透后可以食用,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市民如果发现所购买的鱼、虾等海鲜已经发臭,就最好不要食用。

  张寅

  异地养老金能转迁吗?

  迟女士:我的父母过去都在黑龙江工作,现在已经退休,并且把户口迁到了宁波。退休后一直在原单位领取养老金,现在父母都在宁波,他们的养老金能否迁到宁波来?

  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答复:根据有关规定,全国统一执行的退休养老金关系,不能异地调动。只有在职人员才可以享受养老金的异地调动。迟女士父母的养老金只能到他们的原单位领取。

  张寅周燕

  出钱给公公买房,以后有份吗?

  吴小姐:我结婚九年,去年出资在象山建了几套房,房产证上为公公名字。但钱是我们夫妻共同出的。我想如果日后离婚的话,这些房子我有没有产权?

  12348法律援助热线:如果没有特别的约定,你们的出资行为视为对你公公建房的资金赠与,如果你离婚,依法不能主张该项权利。李廷振

  家里的电视信号怎么变差了?

  奉化市莼湖镇王先生:前阵子发现家里的有线电视信号突然变得十分模糊,每个台都是这样。我交过一年的有线电视收视费,电视机、插座等都没有问题,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奉化市广电中心:接到用户投诉后,已经派人前去调查。经工作人员检测,发现王先生家里自行安装了多个有线电视信号终端,从而导致信号变差。经过一番调整,现在王先生家的信号已经恢复正常。工作人员敬告广大有线电视用户,若要保证有线电视信号质量,一定要规范安装有线电视信号终端。朱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