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邮文化节在高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扬子晚报

  本报高邮25日电 九月稻花香,邮城喜事多。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邮文化节暨第二批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中华集邮人物风采录》首发式在古城高邮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为第三届中国邮文化节节徽揭幕,副省长吴瑞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姜恩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刘平源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有关行业集邮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高邮是全国2000多个县市中惟一以“邮”而得名的城市,是中国第一个“集邮之乡”,1997年、2003年曾成功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邮文化节,第三届中国邮文化节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扬州市政府主办,高邮市委、市政府承办。在开幕式上,隆重推出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集邮总公司、江苏省集邮公司支持并发行的《新高邮新跨越》及《第三届中国邮文化节》个性化小版张;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授予全国106个单位为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同时举行了《中华集邮人物风采录》一书首发式,有关方面负责人向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和高邮市图书馆赠送了《中华集邮人物风采录》(第一卷)图书。

  吴瑞林副省长在讲话中说,方寸邮品,容纳大千世界。它可以传承千古文明,也可以记录当代的时代风采。2005年的中国可谓是大事多多,其中尤为江苏人民刻骨铭心记忆的有两件大事,一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一是中国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国家邮政总局都分别为这两件大事发行了纪念邮品。假如说我们把这两套邮品放在一起来品味,假如说我们跨越历史的时空,把这两个历史事件放在一起来思考,我们会得出什么样的启迪和启示?这就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落后就要挨打,就要受到欺凌。民族性的物质载体,就是民族产业、民族产品、民族品牌,民族性的精神载体就是民族文化,邮文化节上的邮品,就是民族经济和民族文化的一个交汇点。今天的高邮,在当年所筑的秦代高台的基础上,迎接时代的潮流,开拓发展的空间,寻找新的机遇,努力奋斗,全市社会和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他希望高邮市弘扬“十运会”提出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努力实现“高邮更高”。(赵德清 夏斌 刘久凤 刘世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