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值高达400万元盆景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3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日前,第八届亚太地区盆景赏石会议暨展览会在北京植物园拉开帷幕,约400盆盆景、600余赏石佳品亮相展会。据北京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展出的盆景很多价值不菲,一盆名为“琵琶行”的盆景估价在400万元,是此次展出中最名贵的盆景。

  据了解,此次国际展会有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盆景赏石专家参加,盆景集中在北京植物园温室和盆景园两个区域展示。

  传统的盆景用盆都是用汉白玉、紫砂、水泥等制作的规整的盆,但此次展会中展示了一种用天然石开凿而成的盆,它的最大特点是外表不经打磨,整个盆展现的就是石头原来的形态。

  今年展出的价值400万元的盆景采用了这种天然盆。据该盆景制作人介绍,这块长相酷似“琵琶”的燕山石是他从六七车石头中发现的,由于得来不易,他曾经派保安睡在石头旁边日夜保护。

  (王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