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常爱玲)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当前,中俄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战略协作进一步加强,成果显著。两国领导人在许多重大问题上达成共识,对指导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中方愿与俄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全面落实两国在重点领域

和重大项目上的务实合作,使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的成果。胡锦涛指出,今年,中国全国人大同俄罗斯议会上下两院都已建立起合作机制,这是两国立法机构合作的重要成果,也为双方的合作建立了新的渠道。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充分利用新建立的交流机制,为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米罗诺夫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今年对俄罗斯的两次访问。他说,两国元首在政治、经贸、文化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共同签署的《俄中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对未来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具有积极作用。米罗诺夫说,当前俄中两国关系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俄友好小组主席何椿霖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