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绿色南京有绿阴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9:05 现代快报

  绿博园将向游人开放。这是南京呈现在世人面前又一张崭新而又独特的“绿色名片”,也奏响了南京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的冲锋号角。但打造绿色南京,决不仅是多种树这么简单,还有很多地方要下功夫。

  近年来,对城市工业污染源的控制已经达到了让人基本满意的地步。但是,建筑污染依然相当严重。走在大街小巷,我们时常可以看到,因工程建设所产生的灰尘满天飞扬,再

借助自然风力,有的时候弄得满城上空都是灰蒙蒙一片,严重影响了城市空气质量,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作用。城市建设固然重要,但是要防治城市建设所产生的环境污染也很重要。有关部门应该在控制建筑污染上好好下下功夫了。

  再就是汽车尾气污染。截至2004年年底,南京市汽车保有量24.7万辆,这不仅对城市道路交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市民每天“分担”的汽车尾气也是惊人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放眼未来,在如何降低汽车尾气危害中,不断摸索经验,以求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同时,城市建设所产生的噪音污染和光污染也给市民正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方面可能没有具体的数字,究竟有多大的危害也难以作面上的统计,但只要普通百姓切实体会到了就不能轻视。

  只要重视了各个环节的管理,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生态园林城市”就离我们不远了。阳光广场柏懋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