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乐开始上市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虽然一波三折,甚至一度被传出已放弃海外上市计划,而这一次,有迹象显示,永乐上市的计划已正式启动。永乐董事长陈晓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昨天起已开始面向机构投资者作上市路演,首站在中国香港,接下来还将到新加坡、美国及欧洲等地。

  永乐家电此前已于9月11日通过了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的聆讯。路演结束之后,预计永乐的股票将在10月中旬开始首次上市交易。但对于永乐的融资规模,业内众说纷纭,有的说是10亿元人民币,有的说是2至3亿美元,也有说法称是23亿港元,对此,陈晓拒绝透露。

  电器连锁业出现门店泡沫

  实际上,永乐从2003年起就谋求上市,今年1月,永乐方面证实,摩根士丹利出资5000万美元成为永乐第三大股东,作为永乐上市的保荐人之一。

  有业内人士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永乐已错过了连锁上市的最佳机会。此前,国美掌门人黄光裕和苏宁掌门人张近东已成功通过上市实现了个人资产的迅速膨胀,但在过去的6个月,两家企业的股价均呈现出一直下滑的态势,国美从8.5港元左右下滑到了昨天的4.25港元,苏宁则从70元左右下滑到了昨天的34元,而且单店盈利能力也出现明显下滑。

  从行业来看,电器连锁业态也已经在一级城市出现饱和态势。帕勒咨询公司资深分析师罗清启认为,一级城市的家电连锁业已经出现了门店泡沫,而这个泡沫的破裂时间在明年的春夏天之交。

  在广州,永乐虽然通过收购当地品牌东泽电器迅速打入市场,但整合得并不容易,永乐在广州的旗舰店———正佳广场店人气一直不旺,据透露,永乐这家店一年的租金超过1500万元,而且签了10年的租约,营运成本压力非常大;另一方面,永乐继关掉岗顶店后,又陆续关掉了杨箕店。

  永乐董事长资产将大幅增长

  不过,作为永乐第一大股东的陈晓,其个人资产将肯定在永乐正式挂牌上市后实现大幅增长。在2004年胡润零售富豪榜上,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以90亿元个人资产排行第一,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10亿元个人资产排行第七,而陈晓以15亿元的个人资产排在第五。(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