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天公司遭遇原料葡萄收购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50 乌鲁木齐晚报

  一股葡萄抢购风,导致酿酒葡萄的价格一路飚升,让新疆玛纳斯县酿酒葡萄种植户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但新天公司却遭遇了原料收购危机。

  9月21日,记者在新天公司设在凉州户镇的葡萄收购站看到,正值酿酒葡萄交售旺季,收购站里却显得有些冷清。当地一位葡萄果农说,往年这个时候交售葡萄的车排了2公里长队,交一车葡萄有时候需要好几天,“前两年新天公司限产,葡萄卖5角钱一公斤都没有人
要,今年外面来了许多收购葡萄的人,价格涨到了每公斤3元左右,但是我们与新天公司签了合同,葡萄不能随便卖高价……”

  进入葡萄采收季节后,许多疆内葡萄榨汁企业纷纷涌入玛纳斯县,以每公斤2.2-2.8元的价格抢购原料,上演了一场酿酒葡萄原料争夺战,导致新天公司今年的原料收购出现危机。

  截至目前,新天公司收购的酿酒葡萄不足2万吨,比预期少了近一半。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杨波 通讯员 唐人

  (来源:新疆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