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拟成立石油产品交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登场。本届广州机博会呈现出“节能”的新主题。记者从会上的“南方电力工业发展及节电技术高峰论坛”了解到,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是“节能”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本届广州机博会将持续3天,期间有800余家中外参展企业,其中外国参展企业占40%,他们均被今年广州机械装备业1500亿元的总产值的强大实力吸引。

  高效节能的“绿色”环保机械在垃圾的回收和处理上将大有作为。记者在某展区内发现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压缩垃圾车。工作人员介绍,先进的垃圾车采用密封式的设计,配有大容积污水箱,在一次放置10吨压缩垃圾的同时,更可防止污水渗透造成的二次污染,预计这项技术不久就将得到广泛的推广运用。来自加拿大的两位采购商当场发出了推广邀请,表示希望把这些垃圾车及其新技术带到国外。

  能源利用率低与“能源荒”密切相关。广州市经贸委资源处袁浩杰处长表示,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就是“节能”的方式之一。

  以电能为例,造成目前能源利用率低的原因主要有:多数企业根据经验来管理电能的使用,缺乏专门的能源管理部门;多数企业的电能管理粗放,不明确电能消耗在何处,造成能源浪费的漏洞在哪里;技术、仪器上造成损失。据介绍,针对这些方面进行管理和技术的改善,将为企业整体提升20%-40%的电能效率。

  在同期举行的“广州现代物流发展论坛”上,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王华俊介绍,广东燃料油的消耗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全国的燃料油80%通过广东进口,为了争取根本解决缺油现象,有关部门已经在着手筹备广州石油产品交易中心,并希望广州石油交易中心成为亚洲最重要的石油产品定价和交易中心之一。

  达嫔 长荣 许蕾 林芳 运则 国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