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 医院发电机建在居民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搬迁手续仍在报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南方日报

  你点我追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昨天,记者接到福华路传统医疗中心宿舍的居民投诉,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住宅小区内安装的柴油发电机,干扰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担心这个发电机一旦发电,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噪音、烟尘以及一些安全隐患。

  点

  居民反映:噪音难以忍受

  接到投诉后,来到位于福华路传统医疗中心宿舍,发现小区里面建了一个小屋,屋里装了一个柴油发电机。蔡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们担心这个发电机一旦发电,会带来噪音、烟尘以及一些安全隐患。前不久,这个担心变成了现实,发电机从中午开始,连续运转了两个小时左右,居民感觉噪音超过了正常承受范围。

  记者了解到,传统医疗中心宿舍住户大部分是医疗系统的职工或者家属。很多人在发电机安装前就非常有意见,“为什么发电机不安装在使用者的地盘上,而安装到了住宅小区内?”一位王姓居民说。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13条规定,凡装有空调、冷却塔、错峰机、发电机或者其它噪声污染设备的使用者和经营者,必须配置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并报请具有相应管辖权的环境保护部门验收。如果违反这条规定,环境保护部门可以进行处罚,罚金3000元到2万元。

  追

  部门回应:将会搬走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田区环保局。该局相关人士透露,以前的发电机建设施工必须报环保部门批准,现在的规定改了,建设施工不需要报批,但是有关建设和使用单位需要采取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并且在使用前,需要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

  目前,深圳市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这个发电机还没有报环保部门验收,按规定是不能投入使用的。至于能否安装在住宅小区内,目前没有具体的规定。

  随后,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该院办公室的陈主任向记者介绍,安装发电机,也是响应上级医院做手术不能停电的号召,没想到引来了一些市民的反感。目前他们已请示上级供电部门请求将电变房迁走,由于报告还在审批之中,为此他们也只好等待。

  (报料人:蔡先生 报料费: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