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拍卖场昨解除禁令 韩国农林部表示事件“与政府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5 南方日报

  “我蝴蝶兰种苗在韩遭禁售”追踪

  本报讯(见习记者/周朗记者/李卓华)昨日,韩国拒绝销售中国蝴蝶兰3.5寸大苗的3大拍卖场之一——韩国农水产通公社已经解除“禁售令”,但其他2家仍维持禁售(详见本报9月20日B01版有关报道)。韩国农林部已对此事作出解释,称此问题是“农民之间的问题”。

  昨日,韩国3大拍卖场之一的韩国农水产通公社已允许中国蝴蝶兰3.5寸大苗进入拍卖场拍卖,但京机花卉农协、韩国兰花农协两家拍卖场仍然禁止中国蝴蝶兰3.5寸大苗上市。

  近日,韩方主管部门农林部作出解释:“在中国蝴蝶兰进口销售方面,目前尚未有任何制度规定。这次事件是农民间自律性的协议而造成的,政府要保护农民权益,无法用制度来制压。”

  当韩商提到这次事件有可能导致国际贸易通商间的摩擦时,韩农林部有关人士说:“我们并没有从制度上禁止销售中国产蝴蝶兰,农协虽是带政府性质的个体,但也是农民出资成立的,本事件是与政府无关的种植农民的事情,与贸易通商没有任何关系。”“正确的制度,也要自觉地遵守。”有关国际贸易专家表示,此种源于农民利益争端的贸易问题,应由政府从中协调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