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总署规范音像品出版 叫停低俗“人体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人体美术和艺术写真类音像制品的出版。

  据了解,最近,音像出版市场上发现有部分人体艺术类音像制品以“人体艺术”为幌子,借口“弘扬女性身体美”,大量展示女性裸体形象,内容庸俗、趣味低级、制作粗劣,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指出,此类音像制品内容庸俗,甚至违反现行出版规定,标出“未满18岁人士谢绝观赏”字样,实则诱导广大未成年人购买,污染了出版市场环境,危害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专业出版社在安排出版此类音像制品前,必须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特别是要严格控制发行数量和发行范围。由于目前此类音像制品出版的品种、数量过多,各音像出版单位近年内不得再安排此类选题。任何出版单位不得以人体美术教育和人体艺术欣赏为借口,选用格调低下的人体音像作品。(袁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