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仨恶性病毒假借"无敌音乐奖"向QQ用户下黑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2 新华网
仨恶性病毒假借"无敌音乐奖"向QQ用户下黑手(图)
  新华网长沙9月26日专电(李伟、聂祺)3个传播十分广泛的恶性病毒正藏身在某地方网站中,假借评选“无敌音乐奖”伺机向QQ用户下黑手。

  江民反病毒中心日前监测到,含有病毒的页面显示赠送手机、Q币等虚假信息,诱使用户输入QQ号和。而且,一旦用户不慎点击了该恶意网页,后台即开始悄悄下载3种病毒程序:QQ欺骗木马(Trojan/QQMsg.Shuangq)、QQ大盗(Trojan/PSW.QQRobber.16.be)和灰鸽子后门(Backdoor/Huigezi.adp)。用户感染上述病毒后,会向QQ好友继续散发包含恶意网址的消息,QQ账号、将面临被盗的威胁,甚至整个计算机系统都可能被黑客完全控制,屏幕可以被远程抓拍。

  针对该恶意网页,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立即升级杀毒软件,全面查杀恶意网站上的所有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