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黄金周旅游高峰 故宫等九景点设临时救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万立东昨天表示,十一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将在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景点设置临时紧急救援站,7天内都将安排急救人员在救援站值班,以方便游客的急救之需。

  据了解,北京节日期间设置临时救援站的还包括故宫博物院、朝阳公园 、世界公园、司马台长城、 明十三陵、慕田峪长城共9个景点。

  万立东说,为保证十一期间紧急救援工作有备无患,北京急救中心已成立了三个应急梯队:第一梯队由10辆救护车、30名急救人员组成;第二梯队由15辆车、45名急救人员组成;第三梯队由25辆车、75名急救人员组成。节日期间北京急救人员不许出京度假,24小时开通手机,遇有紧急救援任务做到随叫随到。节前北京急救中心还组织有关人员对车上各种医疗设备、抢救药品、车载通讯系统、车辆状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所有与抢救工作有关的用品、车辆完好率达到100%。

  北京急救中心急救科主任罗怡提醒游客,秋季由于早晚温差大,是心脑血管病的多发季节,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加减衣服,已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要按时服药;外出旅游的市民,不要忘记带上创可贴、防晕车药等。(方芳黄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