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东莞海外联谊会侨胞捐资逾3亿元 惠及29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忠国)桑梓情深,恩泽绵长。据广东东莞海外联谊会今日对记者介绍,该会的海外人士多年来慈善捐资逾3亿元人民币,捐建学校300多间,惠及内地29个省市区,获得国家颁授的多项荣誉。

  东莞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9月,目前拥有会员400多人,大都是港澳台胞和旅居海外的知名侨胞。多年来,他们对东莞的投资不断扩大,还积极为世界各地的侨胞返乡投资牵

线搭桥。据统计,东莞市的外商资金引进,逾七成是来自海外侨胞的投入。

  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在东莞投资成功后,秉承着“恩顾乡里,惠及四海”的宗旨,纷纷热心参与祖国内地的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原籍东莞、成就于香港的该会慈善家方润华,为表达对国家首次航天飞人的崇敬,在杨利伟家乡捐建了现代化的“神舟希望小学”。历年来,他为内地的公益捐资达2亿多元,被国家授予为十大“扶贫状元”。

  该会来自香港金城营造集团的王锦辉、王国强父子,发起设立“金城营造王锦辉教育慈善基金”,目前在内地捐建学校70多所,捐资超过6千万元,王锦辉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爱心使者”称号。父子俩表示,将在2013年的金城集团50周年时,实现为内地捐建学校达100所。

  日前,该会海外人士共同捐资扶助的广东新丰县五项教育卫生工程,举行了隆重的奠基典礼。知名侨胞何焯辉说:“海外侨胞对祖国一往情深,将大力支持内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对教育的扶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