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鹤壁杯·首届中国诗人作家书画展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张希敏)为展示中国当代诗人、作家的书画艺术,鹤壁杯·首届中国诗人作家书画展,今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

  书画展共展出贺敬之、李瑛、贾平凹、舒乙、吉狄马加、苏叔阳、石祥等七十多位著名诗人和作家的近百件书画作品。

  著名作家关仁山画的水彩葡萄,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军旅诗人、词作家石祥,则把歌词“十五的月亮”用书法形式展现给观众,显现出诗人的多才多艺。

  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中国诗歌协会副会长吉狄马加在开幕式上说,中国书画是民族文化的精粹,是表现书画家审美理想和个性风采的独特艺术形式。该展对于弘扬中国书画的优秀传统,提高当代诗人、作家内在修养,具有开拓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