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中国举办《汉字艺术大展》

  为纪念中国现代书法艺术二十周年,由《中华儿女》杂志社、北大资源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汉字艺术大展》二十四日在北京世纪坛举行。

  《汉字艺术大展》包括多媒体、雕塑、装置、表演、服饰艺术等多种形式。该展将以汉字艺术为桥,以和谐共进为宗,计划在世界三十个国家的首都广场、人类文明圣地,以及南极、北极,开展汉字艺术国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祈望为二十一世纪世界和谐发展做贡献。(张希敏)

  泉州艺术学校在印尼办学

  一所体现中印两国文化交流成果的“雅泉艺术学校”,近日在印尼正式开学。该校是由泉州艺术学校与印尼华人组织共同创建,旨在弘扬传播中国传统音乐的艺术学校。

  据介绍,这所由印尼华人投资创办的艺术学校,是福建省与东南亚华侨合作办学的一所艺术殿堂,它主要以传授中国的传统音乐为主,为印尼培养热爱中国传统音乐的人才。泉州艺术学校每年将根据校方培养需要,采取轮换制,派出专业教师赴印尼从事一年的专业教学任务,培养印尼学子熟练掌握中国的民族器乐。(黄瑶瑛)

  “东西方现代化发展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柳州召开

  为期两天的“东西方现代化发展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柳州召开。来自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商学院、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商学院、WIT教育发展中心、WIT教育学院、印度行政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著名经济学家、全国各大名校、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科研人员等一百一十多名与会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们围绕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渐进改革路径、中国现代化中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国与西方现代化模式比较、现代化与法律文明、东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比较与思考、中国西部大开发深层次问题研究和产业选择与广西的区域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欧惠兰曹伟军)

  国际湖泊联盟助推湖泊游

  首届中国国际湖泊旅游论坛日前在美丽的杭州千岛湖畔拉开帷幕。在本次论坛上成立了国际湖泊联盟,以推动国际湖泊旅游从观光向休闲度假的跨越式发展。

  该论坛吸引了来自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三个著名湖泊、十六所大学、十五个市县旅游局和十家著名旅游规划设计企业的管理者、专家与业内人士参与。通过探讨与交流,借鉴国际知名湖泊旅游开发与保护的成功经验,提升中国湖泊旅游区的规划、开发与经营管理能力,促进湖泊旅游产品和休闲度假设施的创新,最终推动整个湖泊旅游的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袁胤)

  展现远古文明 河南安阳将办殷商文化旅游节

  为展现远古文明的魅力,,发展现代经济,二00五年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暨司母戊鼎故里展,于本月二十五至三十日在安阳举办。

  主办者称,已连续举办三届的殷商文化旅游节,不仅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海内外华人广泛的关注。通过文化节,加强与世界的联系,促进的经济发展。本届旅游节将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司戊鼎故里展、殷墟博物馆开馆以及联合国专家对殷墟申报进行考察评估重要内容。令文化节内容更加厚重、影响更加深远。(潘旭临)

  河南将对偃师“玄奘故里”进行二次整修

  河南省洛阳市有关部门披露,鉴于社会各界对河南偃师玄奘故里的关注,当地已作出具体规划,决定对其进行二期修复工程,并筹划建立玄奘大学。

  据介绍,出生于偃师市缑氏镇陈河村的唐代高僧玄奘,不仅是位伟大的佛学家、哲学家、翻译家和旅行家,还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化名人。在其出生地目前仍保存有玄奘故居、西原墓地和玄奘寺等文物遗迹。一九九二年,玄奘故里一期修复工程在陈河村完工并对外开放。本月二十八日在河南洛阳举办的河洛文化旅游节,将专门举办“玄奘国际文化节”和“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胡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