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酒中国新浪潮:龙舌兰酒组团试探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林晨)9月21日晚,首届“墨西哥龙舌兰酒文化节”在广州揭幕。

  这预示着与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齐名的国际名酒———龙舌兰首次通过官方的渠道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据主办方介绍,在随后的几天里,该文化节还将在北京和上海先后展开。

  与其他洋酒的企业行为相比,这一次的文化节阵容强大。为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正宗的龙舌兰酒,墨西哥国家商务部、外贸银行、墨西哥龙舌兰酒工业协会、墨西哥驻香港领事馆等部门此次组织了12家龙舌兰酒的生产企业来到中国,并欲在广州建立领事馆,以促进龙舌兰酒在广州的销售。

  据墨西哥国家商务部数据,目前龙舌兰酒的总销量为20亿美元,出口额5亿美元,主要出口国集中在北美地区。并且龙舌兰酒生产厂商共有数百家,真正形成国际知名品牌的龙舌兰酒还没有出现,这次来华的企业规模最大的年销售额只有1900万美元。

  但近两年来,一些经销商为了卖高价,将只含有少量龙舌兰的不地道的酒也冠称为“龙舌兰酒”,或将根本不含蓝色雀贝尔龙舌兰特基拉植物成分的酒也套上“龙舌兰酒”的名称,然后运到中国销售,这对墨西哥龙舌兰酒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墨西哥国家商务部驻香港专员称,墨西哥政府对龙舌兰酒的要求很高,必须是墨西哥境内特定区域内的一种名为蓝色雀贝尔龙舌兰特基拉植物的根部的糖分,经过发酵和蒸馏后制成的、并完全符合墨西哥政府法规标准的产品,才可以冠名为“龙舌兰”。

  他还透露,墨西哥政府方面希望龙舌兰酒在中国也能取得较大的扩展。为了进一步在中国推广龙舌兰酒文化,双方政府已正式提出在广州成立墨西哥领事馆意向,这将成为墨西哥在中国继北京、上海、香港三地之后成立的第四个驻华代表机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