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维”袭粤未酿人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粤水婷)据广东省三防办透露,广东各地党政军民与第18号台风“达维”经过整整五昼夜的鏖战,目前取得初步胜利,到昨天记者截稿为止,暂未收到因台风造成人员死亡。省防总表示各地切莫放松警惕,酿成不必要的损失。

  昨天一大早,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炳南和省水利厅长周日方两位省三防副总指挥就来到了省三防办了解、部署台风登陆的后续工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在台风登陆后再次

发指令,要求各地继续密切注视“达维”的动向,尤其是登陆后的雨情、水情、灾情,切莫因为台风登陆松劲麻痹而发生“后防御”阶段的失守并酿成事故。

  据省三防办透露,从21日上午省防总发布紧急通知开始,广东各地党政军民与第18号台风“达维”斡旋、鏖战了整整五昼夜多,目前取得初步胜利,至发稿时止省三防办统计,创造了无一人因台风死亡、无发生重大水利工程安全事故、无因为降雨酿成山体滑坡的“三无”佳绩。

  但是省防总提醒各地,这不等于防御“达维”取得最后胜利,这是因为,首先这次粤西地区遭遇如此强劲的台风袭击,海上渔业养殖、香蕉等经济作物、晚造粮食生产的损失是严重的,目前灾情正在摸查和核准中,抗灾复产的形势非常严峻。同时往往台风登陆后的防御任务是更加繁重,半径范围的风力还没有完全减弱,降雨趋势还没稳定,江河湖库水情还处在较大的变动中,台风影响的过程还没有宣布结束。因此省防总提醒各地警惕后期的松懈,避免酿成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