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暧昧短信到夜半铃声手机用户遭遇垃圾短信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2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琦东)有手机的人几乎都碰到过这样的场景:短信铃声响起,打开一看却是各式各样的广告。今天删了,过两天还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部分手机用户反映他们经常收到短信广告,广告内容包括办证、点歌、交友、炫铃办理等,更有人通过短信销售假钞、迷魂药、枪支、黑车等。很多广告强制发送到手机上,有的已经对用户构成了骚扰。

  市民田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工作需要,我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刚刚睡着,就听到手机响起短信的声音。起来一看,不是办证的就是交友的。”

  “有一次我收到了一条短信,说他是我的朋友,在用别人的手机给我发短信,让我往一个号上打电话,可以收听他对我的祝福。可我打过去之后,原来是广告1市民冯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这些垃圾短信的来源主要有三种。一种是“点对点”式。发送人在外地买手机卡,然后回省内使用。由于两省间客户资料不能共享,电信和公安部门追查起来也非常困难。

  第二种是采用“短信猫”。发送人将一张类似SIM卡的芯片放入手机内,然后可以选择某个号段进行群发,以达到在短时间内发出大量短信的目的。

  第三种是短信平台群发。目前国内出现了一些提供短信群发的网站。发送者先在网上申请一个账号,向网站交纳一定金额的“使用费”,然后就可以大量群发短信。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垃圾短信的发送者利用运营商异地结算的漏洞恶意欠费,给运营商带来非常大的损失,而国内国外的运营商对控制垃圾短信也都没有什么好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