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地区每年300多人移植器官 肾脏移植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台湾有关部门统计,4年来,台湾地区每年有300多人接受器官移植,肾脏和肝脏移植较多、经验也足。但心脏移植和肺移植仍有进步空间,肺移植的存活率最差。

  据“中央社”报道,据台湾“健保局”在2001年至2004年期间,共给付1352件器官移植病例,其中肾脏移植最多,为686件占51%,肝脏移植其次,为402件占30%,其它依序为心

脏移植212件占16%,肺移植占3%,医疗费用总计近新台币9亿元。

  与美国“器官分享联合网络”相较,台湾的肾脏移植病人在手术后3个月的存活率为98%、1年存活率为96%、3年存活率为92%,与美国的水准相当。

  在肝脏移植方面,术后3个的存活率为91%,1年存活率为88%、3年存活率为84%,与美国的水准相同,台湾的换肝病患3年存活率的表现更有超越美国的情形。

  台湾的心脏移植3个月存活率为80%,1年存活率为79%、3年存活率为66%,显示台湾的心脏移植病人1年内的存活率与美国已相当接近,3年存活率则尚有进步空间。

  至于台湾的肺移植病患3个月内的存活率为58%、1年存活率为40%,3年存活率19%,不及美国的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