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融水发生特大火灾 103间房屋被毁356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南国今报报道,9月25日晚7时,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良友村尧良屯发生一起特大火灾。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火灾共烧毁吊脚木楼103间,受灾74户共356人,烧毁禾仓1间、个体小商店5间,烧毁粮食近6万公斤,烧死生猪78头、家禽531只以及摩托车、打米机、电视机等物一批。为救火而拆毁民房6间,受损5户25人,拆毁禾仓9间。火灾共造成经济损失近100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晚火灾发生后,红水乡党委、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街道居民,以及相邻的白云乡、拱洞乡干部群众共3000余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参加灭火战斗。融水县消防大队接到火警后,立即派出消防车赶赴距县城100多公里的火场。柳州市消防支队的主要领导、防火专家,融水县党政部门和公安、消防、安监、民政等部门的领导也闻讯赶赴灾区,在投入灭火救援战斗的同时,迅速组织现场治安维护和灾情调查工作。

  当晚8时40分,在赶到现场的有关领导指挥下,救火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基本控制了火势。但由于近段时间连续干旱,加上失火的村屯又是位于半山坡上,风助火势,给扑救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困难。指挥灭火的领导见状,当即决定采取拆房隔火的措施,至当晚11时,终将这场大火全部扑灭。

  9月26日,融水县有关部门在安置妥当灾民的同时,由民政部门迅速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救灾物资陆续发到灾民手中。

  据警方初步调查核实,火灾最初是从村民贾某家燃起的。目前消防部门正对起火原因作一步调查。目前灾民情绪稳定,灾后重建工作也已开始有序进行。(王缉宁游光军覃滋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