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涨价” 日本心存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讯美国政府已通知日本,研制联合导弹防御系统的费用将是此前估计费用的近3倍。该系统用于应对可能出现的朝鲜导弹袭击。

  为此,日本政府可能会同美国进行重新谈判,商讨其对下一代计划的投入,目前,下一代计划的费用总额估计为30亿美元。

  由于日本首相小泉提倡紧缩预算,日本的国防开支已连续3年出现递减,这种状况将持续到2006年3月。

  华盛顿最初估计,到2012年3月,美国将承担5.45亿美元的费用,项目工作将于2006财年开始。但在华盛顿将研发期限延长到2014年,并在早期武器项目的基础上重新计算后,研究费用就几乎增长到了原来的3倍。

  一些日本政府成员对美国的最新估计表示关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称,应对美国对研究计划的财政投入进行仔细核查,很可能美国做出的估计包括了一些规模较大的试验项目费用,这些项目超出了日本的需求。(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