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商投资 最青睐上海闵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12 新民晚报

  记者今天从闵行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台湾电机电子公会主办的“2005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台商对祖国大陆的整体投资环境的评价有所提高,上海市闵行区在竞争力、投资环境、投资风险等指标的综合评价排名第一。

  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闵行区将建立超过2亿元的科技创新发展资金,为台胞经商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综合评价拔头筹

  台湾电机电子公会(以下简称“电电工会”)已经连续5年针对大陆投资环境及台湾投资风险进行深度调查,调查范围已从几年前的33个调查城市增加到如今的75个城市,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重要参考“晴雨表”。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台商仍对长江三角洲一带情有独钟,而对闵行区的综合评价最高。

  对企业“扶一把”

  “这样的结果在我意料中。”在上海经营多年的台湾商人林志鸿说。他从2001年起就在闵行区经营台湾水果,刚开始生意并不好。今年闵行区台办等单位帮他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宣传,使上海市民开始了解台湾水果。结果在两岸农展和台湾水果展销会上,他一下子销出了20吨水果。

  对企业“扶一把”,是闵行区政府各部门的“统一动作”。今天,闵行区提出了“科教兴区”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就是其中的一大手笔,旨在鼓励包括台商在内的企业开展科技创新。

  在闵行创业的台胞,许多人把家安在闵行,因为他们感到这里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瑞金医院集团闵行医院就有一条台胞专用“绿色通道”,台胞的疑难急症可请瑞金医院的专家直接来诊治。本报记者宋宁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