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出台15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放宽台企投资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为吸引更多、更优的台商前来投资,苏州市于日前出台15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放宽台资企业的投资领域,允许来苏州投资的台资企业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并鼓励台资投向现代服务业和社会事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苏州市今后允许台资企业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除国家明确限制的投资行业和领域外,允许台资企业进入垄断行业和领域、公用事业和基础设

施领域、社会事业领域以及金融服务业领域等。在遵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苏州将积极引导台资企业参与投资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组织。

  据报道,在苏州的台资有80%以上的项目和90%以上的投资额集中投向制造业。新政策的出台是从产业结构上有计划地引导台商加大对服务业领域的投资力度。苏州将重点鼓励台资企业加大对现代服务业、文化体育产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投入。台资企业投资金融、商贸、物流、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可享受工商部门相关政策优先。

  据悉,苏州已成为台商在内地投资最为集中的区域,今年1至7月,苏州市新批台资企业455家,新增合同利用台资4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吴嘉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