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政协常委会:直面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17 红网

  编者按:湖南省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的召开,提出了构建“和谐湖南”的建议案,提出了湖南省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在广泛调研和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真正反映了人们的意见和要求,为人们参政议政开辟了畅通的渠道,集思广益。从今日起,红网记者将关注湖南省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的进程,今日推出系列报道之一:《湖南政协常委会:直面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问题》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芳)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湖南省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章锐夫作了关于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问题跟踪调研情况及报告的说明。在省政协民主评议后,报告指出了湖南省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建议。

  章锐夫在说明中表示,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问题民主评议是省政协去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继续对湖南省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问题进行跟踪调研和评议,并作为省政协本年度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点工程。从3月到7月,调研组深入全省各地开展调研,充分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起草了关于湖南省食品安全问题的跟踪调研报告和关于湖南省药品价格问题的跟踪调研报告。

  报告在充分肯定了政府和有关部门为加强食品安全及药品价格监管所作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湖南省食品安全和药品价格监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报告指出,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只能部门配合不够,牵头部门组织协调乏力,监管合力尚未形成;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不健全,标准体系与检验检测体系滞后;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尚未建立,信息化建设滞后;食品安全源头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监管仍然是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完善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检测体系,加快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对食品安全重点环节和重点地区的管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建议。

  报告指出,此次关于药品价格的调研主要对象是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存在的问题。调研报告着重分析了湖南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存在的代理机构脱钩不到位,电子商务平台不完善;代理机构仍然过多;监管机构有不作为现象;招标采购过程中存在诸多不合理因素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领导,减少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的数量,发挥医保部门在招标采购中的作用,发展药品电子商务,推广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实施药品放心工程等建议。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