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在大连至烟台航线启动创建安全航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烟台9月27日电(记者林红梅、徐冰)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9月27日上午在山东省烟台港码头宣布,我国大连至烟台客滚船航线创建“安全、畅通、文明航线”活动由此启动。这是我国启动的第一条“安全、畅通、文明”海上航线。

  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在此间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以此为起点,创建安全文明航线活动将逐步在全国1000多条航线上展开,目的是为了督促各方加强安全管理,保

障广大人民群众海上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渤海海域海上航线是沟通胶东、辽东半岛,连接华北、华东两地的动脉和纽带,海上交通运输繁忙,其中在大连至烟台航线上长期营运的客滚船有26艘,是渤海海域最繁忙的客、货运输航线。由于渤海航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以及客滚船营运的特殊性,使客滚船的运营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交通部确定的“四区一线”重点区域之一。

  交通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以往海上客滚船安全管理中,每一个单位都是一个独立的环节,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安全链”,安全管理没有形成“合力”。在大连和烟台两地对客滚船安全管理也没有形成“联动效应”,因此难以对严重影响客滚船安全的车辆超载和车辆载运危险品的突出问题进行有效的遏制。

  交通部海事局介绍,此次创建海上“安全、畅通、文明航线”活动,是以航线安全稳定为前提,以畅通有序为基础,以执法文明为标志。就是要建立一种由海事部门、交通主管部门、港航管理部门、海洋渔业部门、救助、航标、气象和船舶检验等部门以及客滚船公司和港务公司共同参加的为客滚船安全运营提供安全保障的管理机制,从查堵载运危险品车辆和超载车辆、航海保障、安全信息发布、通航秩序管理、应急反应、搜寻和救助等方面为客滚船提供全面的管理服务,提高客滚船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