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参加中华文化论坛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北京会见了参加“振兴中华·海联论坛——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凝聚力研讨会”的全体代表。

  贾庆林首先向中华文化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贾庆林说,古往今来,中华文化始终是激励全体中华儿女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

强大动力,始终是维系我们伟大祖国团结统一、发展进步的牢固纽带,始终是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精神脊梁。我们举办这个论坛,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贾庆林指出,进入新世纪,我们肩负着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全国人民正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既为弘扬中华文化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对繁荣中华文化提出了新的要求。

  贾庆林说,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同受中华文化的哺育,共享中华文化的恩泽,理应共同担负起弘扬和发展中华文化的重任。要深入挖掘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切实加强宣传和教育,努力增强中华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使之深深扎根、代代相传。要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着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继承优秀传统,发展先进文化,体现时代精神,使中华文化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要以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开放胸襟和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进取精神,积极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努力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沟通与交流,为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文化学院院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中央、中华文化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