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成立 王凤清任首任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菊花)经民政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于27日正式成立,其首任会长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凤清。

  此协会由认证认可行业的认可机构、认证机构、认证咨询机构、认证培训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和部分获得认证的组织等436个单位会员和23名个人会员组成。

  据介绍,国家认监委成立四年来,我国认证认可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初步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法制体系,积累了大量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开展了专业领域比较齐全的认证活动,一套运行相对成熟、符合国际惯例的工作机制已经形成。

  王凤清27日表示,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日益完善,需要认证认可行业加强自身建设,改进认证认可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认证认可行业自律组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的成立适应认证认可行业管理的客观要求,将协调各有关方面的关系,聚合全社会有利于认证认可事业发展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