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与联合国合作建立国际旱灾防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崔清新、颜昊)27日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减灾大会上传来消息,中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与国际社会开展防灾减灾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与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秘书处合作建立“国际旱灾防御中心”。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大会开幕式上说,中国目前正与一些亚洲国家和区域组织讨论签署双边、多边救灾协定。

  华建敏说:“中国愿意与亚洲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分享中国风云二号卫星、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的有关资料,提供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参数,为区域各国进行灾害监测、预测、预警和评估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

  据介绍,中国将于2006年举办“中国-东盟防灾减灾研讨会”,以推动各国交流减灾经验,互相借鉴制定、实施国家减灾战略的成功做法。同时,中国还将于2006年出资为国际民防组织的26个成员国举办“防灾减灾国际研讨班”。

  “中国尽管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和技术力量有限,但我们愿意为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减灾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华建敏说。

  于9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亚洲减灾大会,是今年1月世界减灾大会和雅加达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的重要后续行动,会议目标是交流亚洲各国灾害管理经验、确定减灾行动优先领域、促进区域减灾合作。来自亚洲和南太平洋地区42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的45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