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睹乘客遭偷窃 售票员事后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3: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孟增记者郭鹏)乘车途中被偷令人不快,可目睹了小偷行窃过程的售票员直到小偷下车后才给予提醒,这就更让人寒心了。9月26日,张女士乘车来省会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9月26日上午,张女士从安平县乘长途客车来省会。可能是对线路上的情况比较熟悉,司机在开车前有意无意地提醒乘客说:“看管好自己的东西,小心被盗。”上车不久,张
女士就觉得困意袭来,就在她迷迷糊糊还没睡着时,她突然被售票员叫醒,“醒醒,你看你是不是丢了东西?”张女士赶紧检查随身行李,发现身上的钱包不见了,里面装着1500元现金。

  听说张女士确实被盗,售票员告诉她,刚才有两个中年男子上车不久就要求下车,第一个男子经过张女士的座位时停了一下,第二个男子经过时则从她座位旁边的地上捡起一个东西,揣进衣服口袋后迅速下了车。这时,张女士才想起车停深泽时上车的那两个男子,但睡意蒙眬的她当时并没在意,“看他们的样子西装革履的,有一个人还戴着眼镜挺文明的,谁能怀疑他们是小偷呢?”

  张女士表示,售票员事后的热心“让自己哭笑不得”,因为售票员的热心提醒,张女士才会检查身上的钱物知道自己被偷。可售票员既然看到了小偷的行窃过程为什么当时不提醒乘客呢?“车都走出一段路程了,连小偷的影子都看不见了,这时再告诉我还有什么用啊?”张女士的话中透露着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