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城)东山区篇:工业东山谋新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45 乌鲁木齐晚报
(边城)东山区篇:工业东山谋新篇(图)
  东山区宣传部东山区1988年11月建区,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城区。

  东山区位于乌鲁木齐东北郊,区域面积430平方公里,辖一个农牧业乡,三个街道办事处,人口10.8万人。

  建区近17年来,经过几代人的耕耘,东山区已由戈壁农牧区变成了一座以石油化工、新型建材、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工业新城。这里,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和216国道由北穿过,三条石油、煤炭铁路专线连接亚欧大陆桥。城区有石人沟、古榆沟、蝴蝶谷等27条沟系和景点。

  而今,这座年轻的城区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米泉市融合发展一体化经济,发展工业,全力打造首府“副中心”及全疆最大的制造业基地。未来的东山,将是现代化程度极高的工业东山、人居环境优越的绿色东山……: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杨媛媛 摄影记者 马骏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