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辉煌50年)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慰问巴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4 乌鲁木齐晚报

  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带着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一行,27日走进巴州各族干部群众中间,与他们一起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各族各界人士与中央代表团欢聚一堂,热情畅谈50年的历史性变化,争相表达盼发展

、求团结、思稳定的强烈愿望和追求。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巴州各族干部群众、各族各界爱国人士、驻巴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巴州位于新疆东南部,是我国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地州,在新疆经济发展中处于“承北启南”的战略地位。全州总人口约115万,有蒙古、汉、维吾尔、回等46个民族生活在这里。巴州是塔里木油气开发的主战场和“西气东输”工程的起点。

  回良玉对巴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继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祥和的新巴州努力奋斗。

  回良玉强调,50年来的实践证明,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是我们党解决民族问题的一条基本经验,是符合我国国情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的一大政治优势。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才能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的共同繁荣进步。

  回良玉亲切看望了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称赞他们长期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发展新疆现代农业和致富各族农牧民默默奉献,精神可敬可佩。新疆和巴州5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凝结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长期工作在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慰问。他说,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农牧业大有可为。我们要继续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要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帮助农业科技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科技富农的历史重任,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促进农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贡献。

  巴州沙依东园艺场里,金秋的果实压弯了枝条。果树下,各族职工身着鲜艳的服装,跳起欢快的舞蹈,迎接远来的客人。回良玉和代表团成员加入欢乐的人群,送上良好的祝愿,分享节日的喜悦。这座建于1959年的国有园艺场,如今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专业化库尔勒香梨生产基地。回良玉勉励园艺场干部职工,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多种经营,发展特色产业,拓展致富之路,提高园艺业的科技含量,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展示塔里木人艰苦创业精神的塔里木油田展览馆和部分企业。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邱红杰

  (新疆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