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在解决环境问题 重在让市民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6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9月11~14日,由国家环保总局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研究员王扬祖为组长的国家“创模”技术评估组对天津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会见了专家组全体成员,听取了评估意见,并对国家环保总局对天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扬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非常重视,对全国的城市环保和“创模”工作将产生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天津市副市长陈质枫陪同,天津市环保局局长邢振纲汇报了3年来天津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情况。

  王扬祖在与戴相龙交换意见时说,我们此次来天津是受国家环保总局领导同志的委托,对天津“创模”工作进行技术评估。王扬祖说,天津作为特大城市和北方重要工业城市,提出并积极开展“创模”,并依靠自身力量基本达到考核要求,在全国影响很大,不仅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对全国的城市环保和“创模”工作也将产生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他指出,天津“创模”工作的基本经验是:“创模”目标明确,把“创模”作为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活环境、保障群众健康的民心工程,坚持重在过程、重在治本、重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重在让市民真正得到实惠;“创模”运行机制比较健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和各部门分工负责结合;“创模”的措施和方法比较得力,通过制订法规、增加投入、进行工业结构调整、重视水、气、声、渣的治理、广泛开展“创模”宣传教育等重点措施,在“创模”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绩。

  最后,王扬祖还就进一步做好天津环保工作提出建议:要站在全国区域和流域治理的高度继续深化环保工作;进一步完善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积极关注全球环境问题;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戴相龙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家环保总局对天津“创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开展“创模”工作对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协调发展,对于坚持执政为民和以人为本,巩固、提高天津的环保工作水平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环保工作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等有关部委的极大关心和支持,并将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坚持下去。戴相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把搞好环境管理作为政府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和长期任务,更加主动、以更高标准开展工作。要不断完善城市环保规划;继续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治理污染;依靠科技进步,特别是提高生产技术解决工业污染;要加大依法管理力度;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制;扩大环保国际交流,引进国际先进经验和技术来提高环境治理标准;要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环保,形成社会合力。戴相龙要求,会后要认真分析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高,通过深入开展“创模”推进天津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水平。

  国家“创模”技术评估组在4天中还深入天津市14个区(县)、139个企业(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核查,先后听取了天津市政府“创模”领导小组、市有关部门及各区(县)政府关于“创模”工作的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