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市公司最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

  (600081)东风科技通过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4000万元的议案:公司有意继续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4000万元,期限为一年。通过公司受让参股企业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增资后的东风伟世通(武汉)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20%股权、东风伟世通注销及修订武汉公司合同和章程的议案:东风伟

世通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具体步骤如下:1、拟向武汉公司增资1100万美元;2、拟将东风伟世通拥有的武汉公司100%的股权,按东风伟世通现有四家股东的股权比例,分别转让给四家股东。重组完成后,东风伟世通将注销,四家股东直接拥有武汉公司全部股权,其中公司占20%;3、武汉公司拟与公司共同投资建立东风伟世通(十堰)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金为88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经评估后的东风科技汽车饰件系统公司的资产作为出资,占60%的股权比例。

  (600725)云维股份公告按云南省人民政府有关批复文件的要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云南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从事磷矿生产和加工的四户企业要建制划出,对原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剩余的全部资产和原云南东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进行整合重组,组建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由云南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600373)鑫新股份通过公司上饶线材厂2万吨特种漆包线建设工程项目实施的议案。通过公司上饶线材厂2万吨特种漆包线建设工程向银行申请19700万元贷款的议案。

  (600599)浏阳花炮通过关于放弃“BPP阻燃剂项目”募集资金投向议案。通过关于将变更阻燃材料项目募集资金以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通过关于改变“年产40万箱安全环保烟花”项目资金投资方向收购湖南攀达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通过关于收购广州市攀达国际有限公司及湖南攀达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

  (600020)中原高速通过关于承包经营107国道部分路段路产收费业务的议案:公司承包河南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所属的107国道河南省境部分路段自2005年至2009年共5年的收费业务。本次交易涉及的5个收费站分别为安阳董王度收费站、鹤壁淇河桥收费站、许昌俎庄收费站、信阳甘岸收费站及信阳鸡公山收费站,承包费为人民币90000万元。承包费资金来源主要通过银行贷款解决。承包期限为5年,自2005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000059)辽通化工非流通股东深圳通达化工总公司有部分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为配合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司法冻结期限结束后,此部分股份仍履行该非流通股股东于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中的所有承诺事项。该司法冻结股份不影响非流通股东支付对价,在股改结束后,冻结股份的股份性质由非流通股变更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

  (000812)陕西金叶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印刷厂同香港万裕(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的改制重组方案,已经2005年9月16日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陕西省国资委、香港万裕(集团)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世纪彩印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印刷厂于2005年9月17日正式签订合资合同,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整体改制,联合组建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新组建的公司注册资本2720万美元。其中,陕西省国资委以陕西省印刷厂经审计、评估后的国有资产折合600万美元,作为对合营公司的出资,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比例的22.06%;香港万裕(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2000万美元出资,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比例的73.53%;陕西世纪彩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经审计、评估核定的实物资产,折合120万美元出资,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比例的4.41%。

  股票异动

  (600603)ST兴业股票价格近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跌幅限制。

  (000885)ST春都股票交易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达涨幅限制。

  质押担保

  (600071)凤凰光学第一大股东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继续将其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32000000股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市江光分理处,质押期限自2005年9月23日至2007年11月25日。截至2005年9月27日,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公司国有法人股中用于质押的股份累计为64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99%。

  (600682)南京新百接到通知: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于9月23日将其持有的公司2800万国家股质押给江苏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其发行的“南京新百股权收益(权)财产信托优先信托权益投资计划”出质,质押期限自2005年9月23日至该公司回购对外转让的全部信托权益之日止。

  (600580)G卧龙通过公司拟以保证方式向控股子公司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3850万元,无逾期担保。

  (000890)法尔胜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在深圳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深圳法尔胜彰沅有限公司向该行申请35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方式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两年。截至2005年9月20日,公司累计对该子公司的担保额为9010.78万元。

  投资

  (600741)巴士股份同意公司关于组建上海聚航苑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联合上海一方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景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上海聚航苑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汇区航头地区聚航苑地块建设项目。该地块已被确定为上海市委、市政府两个“1000万”工程商品房建设基地之一。上述项目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8160万元,占51%股份。根据规划,聚航苑项目地块用地面积25.44公顷,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9万平方米。南汇区航头镇人民政府承诺项目建成后政府回购全部可建住宅面积。在建设过程中,政府承诺土地保证金及工程造价按项目的进度按比例支付给项目公司。

  (000851)高鸿股份通过《关于成立VOIP业务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北京大唐高鸿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北京大唐高鸿软件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合资双方的出资比例为7:3。

  (000993)*ST闽电通过《关于成立福建穆阳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闽东水电站扩建工程的议案》。为了加快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闽东水电站扩建工程的进度,公司拟将项目原来的指挥部运作方式改变为公司法人运作方式,决定由公司和福建福安市黄兰溪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福建穆阳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建设。新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占总股本的98%;除注册资本金外,项目缺口资金3亿多元按公司200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弥补被挪用募集资金方案》要求,以银行融资形式解决。通过《关于增加武汉楚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的议案》。武汉楚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为12000万元,公司占90%股份。此次楚都房地产注册资本金增加3000万元。按原股比,公司以现金认缴2700万元。

  划转

  (600479)千金药业公告根据株洲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通知,株洲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将株洲市财政局持有的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140万股国家股无偿划转给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有。2005年4月26日,千金药业按照每10股转增5股实施了转增股方案,株洲市财政局所持有的国家股在无偿划转的报批期间由1140万股变为1710万股。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株洲国资公司将持有千金药业1779万股股份,占千金药业总股本的21.18%,成为千金药业第一大股东。

  业绩预亏

  (600719)大连热电预计2005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526277.25元)。

  业绩预增

  (600963)岳阳纸业预计2005年1~9月累计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9058300.34元)。

  诉讼

  (000517)甬成功接到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原定于9月29日开庭审理的江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甬成功下属子公司和甬成功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内部工作安排,开庭时间延期至2005年10月28日。

  (000880)*ST巨力因近期仍处于停产状态且流动资金短缺,导致了新的诉讼案件的发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所涉案件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转让

  (000718)*ST吉纸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ST吉纸国家股转让给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事项,已于2005年9月25日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吉林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股转让有关问题的批复》批准,同意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国家股20009.808万股转让给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该股份属非国有股。

  调整股改方案

  (000860)顺鑫农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原为:顺鑫农业的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其持有股份的上市流通权而以其所持有的股份向流通股股东做对价安排,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3股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现调整为:顺鑫农业的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其持有股份的上市流通权而以其所持有的股份向流通股股东做对价安排,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3.5股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

  (002028)思源电气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原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总计支付670万股股票,于方案实施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5股股份对价。现调整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总计支付804万股股票,于方案实施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股份对价。

  (002034)美欣达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原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将各自持有的部分股份给予全体流通股股东,以获取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根据本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2股的对价股份,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给予的股份总数为8294400股。现调整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将各自持有的部分股份给予全体流通股股东,以获取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根据本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6股的对价股份,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给予的股份总数为9331200股。

  (002045)广州国光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原为: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股,合计获付900万股。现调整为: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3股,合计获付990万股。

  (002049)晶源电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原为: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以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公司股票作为对价安排,对价股份的总数为750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公司股票获付3股公司股票。现调整为: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以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公司股票作为对价安排,对价股份的总数为875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公司股票获付3.5股公司股票。

  发行

  (000518)四环生物通过了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决议。(1)公司在经中国人民银行下达备案通知书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在中国境内发行待偿还金额不超过4.4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2)一般及无条件地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需要以及市场条件决定发行短期融资券的具体条款和条件以及相关事宜,包括在前述(1)规定范围内确定实际发行的短期融资券金额,以及签署所有必要的法律文件和进行适当的信息披露。(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