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有股东露面债权人首次大会 家谊法人代表 承认转股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8 南方日报

  新闻追综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昨天,家谊债权人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家谊监管组的主持下召开第一次大会,会议通报目前监管组的情况,任命债权人会议大会主席团。家谊超市法人代表林文敏参加会议并接受债权人提问,国有股东也在重组方案提出后第一次正式露面。

  昨天的会议向所有债权人通报了目前监管组的工作以及家谊目前的生存情况。债权人根据广东天华华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作出的《关于对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的情况汇报》,认为以目前家谊超市在负资产约1700万元的情况下不应破产,坚持走重组道路有足够的现实基础。

  就重组方案两个关键的突破口——5000万元的重启资金和17家门店的保留,目前债权人已基本形成共识。债权人表示,国有股东作为国有企业,一定能够从大局出发,退回5000万元。而原在托管期间被“以物抵债”、判给招商银行的17家门店,被留下来作为重启平台的可能性也有所增加。

  据悉,家谊部分债权人从8月22日提出重组方案以来,已获得了不少支持,最大债权人广发银行已加入重组委员会,而民营股东也对重组方案表现了极大的支持。

  昨日,家谊法人代表林文敏在会议上接受债权人的提问,并承认家谊在转股时确实违反了《公司法》,坚决支持重组方案。国有股东在重组方案提出后,第一次正式出面并列席会议,虽对现状仍未有所表示,但至少显露出一点接受的可能。

  去年10月19日,家谊超市在广州的25家分店同时停业,在全国零售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