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灿烂好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 台风“达维”渐行渐远,今天开始,广州的天气将是“阵雨去无踪,阳光更出众”。气温逐日攀升,最高气温要恢复到30℃以上,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

  昨天上午,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在越南北部二次登陆,经过2天的兴风作浪后,“达维”的疲态已越来越明显了,逐渐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随着“达维”强度的不断减弱以及渐行渐远的步伐,大大的太阳重整旗鼓开始重新占据广州的整片天空。

  好在阵雨几次光临后,广州的天气已变得比较凉爽,最高气温没能突破30℃。而广东东部偏东地区和粤北地区则因为“阵雨去无踪”,很多地方的气温比前一天上升了3~6℃。

  气象专家表示,“达维”本来对广东的影响就不是特别大,它在越南二次登陆之后,对我们的影响就可以忽略不计了。未来几天,广州转受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雨水渐渐消失,气温稳步攀升,昨天的晴朗天气只是一个开端,今天开始,广州的天气会越来越热。

  仔细数一下,9月以来,热带气旋来袭好像突然变得频繁,“苏拉”刚走,就是“达维”肆虐,而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现在又有一个叫“龙王”的台风在西太平洋上生成,不过近期还不太会对广东的天气构成影响。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这段时间台风比较频繁,但总的来说,今年登陆中国的台风还是偏少的,往年影响中国的台风大概有30个左右,可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台风的编号还没有超过20。即将到来的10月本来是热带气旋比较活跃的一个月份,热带气旋会不会赶在这个月来广东“做客”呢?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也许雨水天气过不了多久就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