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满结束对台湾考察 汕头市经贸考察团返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4 大华网

  本报讯(本社记者邵建生)以市长黄志光为团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副市长陈茸、汕头海关副关长高建军为副团长的汕头市经贸考察团一行,圆满结束对台湾的经贸考察于9月28日返汕。参加此次经贸考察活动的还有市直有关部门及我市部分企业负责人,此行进一步密切了汕台经贸关系,推动了两地交流与合作。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走访台北、新竹、台中、嘉义、台南和高雄等10多个县市,

考察了解台湾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广泛接触了台湾工商企业界、同业公会、商会组织和社会知名人士,拜会老朋友,结交新朋友,考察新竹高新技术园区和台塑集团、耐斯集团、统一集团、东阳事业集团、正和制药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促进了汕台两地工商企业界的交流,为汕头市加强与台湾地区的经贸合作,推动对台招商引资,促进汕台经贸交流,早日实现海上直航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汕头市经贸考察团在台北举行的联谊活动,盛况空前,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应邀出席活动的台湾工商界嘉宾有: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观光协会、台湾农业策略联盟发展协会、台湾总商会、台湾区制药同业公会、台湾公用瓦斯同业协会、台北市潮汕同乡会等团体代表,及工商企业、文化界等人士共150多人。黄志光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参加联谊活动的台湾各界人士对汕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很多人表示近期要到汕头看一看,有的提出投资的意向。

  在台期间,汕头市经贸考察团还分别与王金平、江丙坤、钟荣吉、陈履安、蒋孝严、李全教等台湾政界人士见了面,并就加强汕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们对台商在我市的发展得到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考察团参访高雄港、基隆港,学习港口建设、经营、管理的经验,介绍汕台海上直航的优势和有利条件,与台湾港口航运界探讨加强交流与合作;参观了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塑麦寮工业园区、桃园机场远翔航空货运保税园区;还考察了长荣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科技联合股份公司、远翔航空仓储股份有限公司、台汽电集团有限公司、台北世贸中心、新竹县奇美果蔬共同经营班、嘉义县梅山农会、台南县渔会;参观了中影文化城、京华城、101大楼,与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公用瓦斯专业协会、农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港口建设、临港石化产业、现代会展物流业、科学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此行实地考察,宣传和推介汕头,提高汕头在台湾的知名度,探讨发挥汕头独特的对台区位和人文优势,加强汕台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考察团此次赴台考察,不仅促使一批项目进一步落实,还寻找到一些新的合作意向,拓展了汕台两地在经贸、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的空间,展示出汕台之间合作的良好前景。

  在此次考察活动中,考察团拜会了台北、台中、高雄等地的潮汕同乡会,看望了当地的潮汕乡亲,拜会岛内潮籍知名人士,转达了家乡人民的深情问候,敦睦乡情、联结乡谊。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